back自驾玩点nav

青岛小麦岛公园

达人下一站评论(0)收藏

青岛“小垦丁”——小麦岛公园。大海,阳光,草地,可爱的木栈道,不愧有小垦丁之称。公园位于崂山区麦岛路西50米,小麦岛属环形岛屿,有大片平坦宽广的绿化草地,远处就是湛蓝的海水,可在这里眺望到遥远的海岸线,一派海滨美景,非常适宜拍照。沿麦岛路一直向南,穿过东海东路后,绕过公交麦岛停车场就可以看到海边矗立着一个巨大铁锚雕塑,它的左面就能看到小麦岛公园的全貌了。青岛的地理位置原因,在平常海水浴场和海滩并不能直接看大海中的落日,但是小麦岛是延伸出来的,就可以看到海上的落日和远处的山,碰上天气好的时候,真的很有国外的感觉。如果想看日落,碰上天气好的情况,就来小麦岛吧,阳光像是洒下来的黄金一样,超有幸福感。

青岛小麦岛公园

小麦岛原属大麦岛村,是在离青岛海岸线最近的一个岛屿——小麦岛上建设的。据悉,我国刚刚改革开放时,青岛曾在这里规划建设一座超五星级酒店及会展、旅游高端的综合项目,欲把世界闻名的棕榈岛盛景再现于岛城,青岛沿海这座最大的岛屿有望成为中国沿海最为奢华的地方。后经崂山区政府研究将小麦岛作为城市绿地,在2010年3月崂山区政府与利曼斯公司签订协议书解除了,双方就小麦岛项目综合开发项目的合作关系,开始修建现在的小麦岛公园。

青岛小麦岛公园

公园旁边就有有小朋友最喜欢的沙滩,沙子很细很软,捡捡小石头也足够小朋友玩上半天了。过了沙滩再往前走,过一条栈道就来到另一面的小山坡了,山坡不高不陡,视野很好,坐在小山坡上看着大海,非常惬意。还可以带上野餐垫来野餐,美食配美景,美好的休闲时光。岛上种满了花花草草,春夏的时候来这真的绝对的视觉享受,品尝到夏日的味道。小麦岛因为是一个小岛,四周都有木栈道,也可以看到海浪拍打着底部的礁石,不管是拍照还是远眺大海,都能实现身心的放松。一半是山川,一半是大海。一起走花路还是一起看大海,快来吧!

青岛小麦岛公园

四面环海的公园人流相对较少,还可以感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感觉,成了新晋“网红”打卡地。小麦岛与陆地仅以一条150米长的栈道相连,岛的对面是个游艇俱乐部,清晰可见金光闪闪的妈祖雕像,保佑着出海的渔民平安归来。涨潮的时候海水会没过路面。栈道、大海、还有空气中青草的味道。让人觉得生活明朗,万物可爱。有一种美,叫我在青岛小麦岛公园里等你。伴着夕阳西下,伴着海风袭袭,一起手牵手沿着木栈道,看渔船摇曳在碧波里,看阳光透过薄云洒落,静静欢喜。

青岛小麦岛公园

青岛小麦岛公园

青岛小麦岛公园

青岛小麦岛公园

青岛小麦岛公园

青岛小麦岛公园

青岛小麦岛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