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自驾玩点nav

青岛仰口风景区

达人緈諨评论(0)收藏

仰口风景区位于崂山东北部,是整个崂山自然景观较为经典的游览区域。仰口风景区有许多奇峰异石,包括狮子峰、仙桃石、寿字峰等知名景观,还有盘旋曲折的觅天洞,这里也是远眺黄海海岸美景和观日出的好地方。仰口风游览区包括仰口海湾、太平宫、白云洞、犹龙洞、关帝庙等23处景点。风景区有:仙山宫殿、太平宫、奇峰异石、深谷幽涧、名人遗迹、海湾沙滩等。景区群峰峭拔,景色秀美。主要有形似雄狮的狮子峰、状如绵羊的绵羊石、宛若仙桃的仙桃石,以及刻满大大小小“寿”字的寿字峰等奇峰异石,还有白龙洞、犹龙洞、觅天洞等石洞。

青岛仰口风景区

太平宫:山上有一座古朴静雅的道教宫殿,始建于宋代的道家圣地。在有名的狮子峰巅可欣赏动人的奇观“狮峰宾日”,在峰下则可仰观迷人的胜景“狮岭横云”。游客可乘坐仰口索道,观天下第一“寿”之雄伟,览海天一色之廖廓。

狮子峰:犹如一只强悍威猛的雄狮傲视苍海,因而被称为“狮子峰”。狮子峰背山面海,凛然云表,“雄狮”张开的巨口中可以同时容纳十几个人。在狮口的上下颚间,由于风雨的剥蚀,岩石颗粒参差,形成了历历可数的“牙齿”,十分逼真。从狮子的“肋下”穿过石洞,可以登上狮背。这里历来是文人墨客挥毫抒意的地方。如果清晨赶上云雾未开、白云缭绕被称为“狮岭横云”,是“崂山著名十二景”之一。

绵羊石:太平宫身后右侧的这块巨石很像一只跪伏的绵羊,远看神形兼备,嘴、眼、鼻、头惟妙惟肖,因而被称为“绵羊石”。

白龙洞:白龙洞是由一块长约18米、宽约12米的椭圆形巨石扣压在5块鼓形的圆石上组合而成的天然石洞。洞内供奉十八罗汉。

青岛仰口风景区

犹龙洞:沿太平宫后墙西行不远可以看到一块圆形巨石,由另外两块巨石支撑着。这3块巨石构成了一个天然的石洞。洞外石壁上镌有凸刻双钩的4个大字——“苍龙老鳌”。洞中深阔宽敞,可容纳20余人,祭台上供奉道教全真派始祖王重阳及其7位弟子。因为该洞明代以前供奉老子,所以称“老君洞”。

寿字峰:因偌大的石壁上刻满大大小小的“寿”字,而被称为“寿字峰”。寿字峰上镌刻了我国古今近百名书法大家用不同字体书写的“寿”字,有隶、篆、行、草、楷等多种字体,在偌大的岩壁上构成了一幅百寿图,颇为壮观。

觅天洞:由两个大峭壁夹缝中的好多块巨石迭架而成,看似人工,实际上却是一个自下而上的天然奇洞。洞高100来米,构型奇特,别具一格,自下而上共分5层,洞内盘旋曲折、奇特古怪、惊险迷离,集奇、幽、险、趣等于一身。

仰口湾:形似新月,长约22公里。这里金灿灿的沙滩平坦细软,坡度平缓,浪小水稳。远处的海岛分别叫“大管岛”、“小管岛”和“兔子岛”。享誉海内外的崂山绿石,就蕴藏于仰口湾海底。

青岛仰口风景区

景区有上山索道,许多游客会选择坐缆车上下山,或者缆车上山、步行下山,缆车可将游客送至觅天洞附近。景区有上山索道,许多游客会选择坐缆车上下山,或者缆车上山、步行下山,缆车可将游客送至觅天洞附近。这里群峰峭拔,争奇斗异,翠竹青松里掩映着“海上宫殿”太平宫,悬崖峭壁下隐藏着奇洞怪石。在有名的狮子峰巅可欣赏动人的奇观“狮峰宾日”,在峰下则可仰观迷人的胜景“狮岭横云”。游客可乘坐仰口索道,观天下第一“寿”之雄伟,览海天一色之廖廓。仰口海滩宽阔平展,沙质优良,海水澄碧,是理想的海水浴场。

青岛仰口风景区

青岛仰口风景区

青岛仰口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