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自驾玩点nav

南京游子山国家森林公园

达人philo评论(0)收藏

游子山位于高淳区东坝街道环山路,公园山明水秀,林木蓊郁,森林覆盖率高达86%。由游子山、三条垄、花山、秀山等组成的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3678.3公顷。园内山势起伏,低丘逶迤,群峰列锦,碧水流韵,形成优美的自然景观。公园包括三大版块:游子山文化体验区、花山山湖观光区(含固城湖1000公顷)、三条垄生态休闲区。园内动植物种类繁多,有高等植物1546种,野生动物257种,尤为珍贵的是杜蘅—中华虎凤蝶种群,这在整个华东乃至全国是绝无仅有的。这不仅表明公园生态环境极其优良,更因为高淳人民重视对自然生态的保护,才使这些濒危的动植物得到了不断繁衍,公园属北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

南京游子山国家森林公园

园内各山体大致呈东北、西南向带状分布,景区主峰大游山海拔188米,秀丽挺拨,山上松繁竹茂,景色迷人,被誉为“濑渚第一形胜”。江苏游子山国家森林公园由大游山、小游山、老茅山、大小溧山和花山、秀山等群山组成,其中的大游山、小游山、栗山、荆山等均属茅山余脉,大花山、小花山、马鞍山、木竹山等属天目山余脉。大游山海拔188米,居群山之首,小游山海拔149米,它们双峰傲立形成完美的卧佛构图,花山海拔139米,频临固城湖,山势陡峭。大游山、小游山、花山是森林公园的标志性山峰。游子山因孔子游历而得此名。森林覆盖率达88%,松洋,竹林,茶园,花海,构成无比壮美秀丽的自然风光。文化底蕴极为深厚,荟萃了儒,释,道三教文化。

南京游子山国家森林公园

公园包括人文体验区、“三条垄”生态休闲区和“花山—固城湖”山湖观光区。这里仿佛被童话中的“森林之神”眷顾,山内有1543种野生维管植物、1种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22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这里还生长着很大面积的“杜蘅”群落,它是著名的中华虎凤蝶的“家”。森林里郁郁葱葱,阳光不时地从茂密的树叶间,洒在布满落叶的地面上。游子山休闲旅游区人文景观历史跨度大,从新石器时期一直延续到民国,千年文化演绎着游子山的沧桑岁月,史学界对游子山有着“一座游子山、千年赏游史”的美誉。

南京游子山国家森林公园

游子山地势平缓,特别适合慢慢地散步游览,一点都不累。山中还有一条“云栖栈道”,犹如一条丝巾围绕着山谷,行走其中,如同在云中栖息,故名“云栖栈道”。游子山有长达数千年的文化底蕴,山内古迹无数,有孔子坐过的夫子石,有韩国汉文化始祖崔致远梦结良缘的“双女坟”,有年年结果皆不同的“年成树”。在“花山—固城湖”山湖观光区,还发生过浣纱女为伍子胥跳河自杀的悲壮故事。游子山风景秀丽,可称得上是江南绿色明珠。游子山境内的大、小游山是景区的标志性山峰,它们双峰傲立,构成优美的造型,山秀丽挺拔,因而又被誉为“濑渚第一形胜”,也是整个高淳的最高点。

南京游子山国家森林公园

园区内山势起伏、低丘连接、山水相映原生态自然环境十分优美。园区内分为生态种、养殖园艺产业区、温泉娱乐观光度假休闲区、原生态高淳民俗体验区、奇石盆景绿色长廊花卉观赏区、主题中西式婚庆婚纱摄影服务区、特色旅游产品小吃集散区、会务接待生态酒店综合服务区、养老颐养别墅区,更有天坛、气势磅礴弥勒大佛山顶祈福区。整个庄园结合现代人所需养生养心度假休闲登高俯瞰景色自成一派,悠然享受世外桃源。提供并满足人们一种全新回归田园并与之和谐共存的人文环境和自然环境。现在出发吧!让我们一路游览美景!

南京游子山国家森林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