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车坛nav

汽车变速器异响和故障的原因

汽车变速器,是一套用于来协调发动机的转速和车轮的实际行驶速度的变速装置,用于发挥发动机的最佳性能。变速器可以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在发动机和车轮之间产生不同的变速比。通过换挡可以使发动机工作在其最佳的动力性能状态下。变速器的发展趋势是越来越复杂,自动化程度也越来越高,自动变速器将是未来的主流

汽车变速器异响和故障的原因

变速器异响的原因:1、轴承磨损及损坏当轴承磨损时它间隙就增大配合精度就降低;当轴承损坏时由于轴承能正常运转便会产生异常声音甚至造成中变速元件损坏造成故障扩大。2、变速箱外壳螺栓有松动在使用过程中震动使螺栓松动平时应定时检查。3、手动变速箱中变速杆与变速拨叉凹槽松旷。4、自动变速箱油长期没有更换自动变速箱油会变浓流动性足使得部件之间没有保护层而直接摩擦从而加剧机械零件磨损导致异响。5、更换劣质自动变速箱油因为劣质变速箱油抗温能力差容易产生氧化造成油泥和油渣堵塞滤网和油道造成自动变速箱内部元件摩擦增大导致车辆出现异响。

汽车变速器异响和故障的原因

另外,还有发动机怠速运转的时候,变速箱异响的情况,响声比较有节奏,加大油门后,响声更大,变速器还产生了震动,这个通常是由于齿面脱落,或是齿轮的牙断裂掉落引起的,另外还有可能是齿轮的安装错位,出现这些情况,也要及时检查,必要时更换零件,车辆在行驶的时候,变速箱可能还会发出,没有节奏的比较沉闷的响声,抓住变速杆后,响声消失,这可能是因为,这个档位齿轮拨叉凹槽损坏,或者是变速杆下面的一面磨损引起的,需要把变速箱拆下来检查修理。

汽车变速器异响和故障的原因

变速器故障的原因:漏油,变速箱壳体或者油底壳处有油渗出,一个原因是由于密封件老化,密封不良引起。入档发动机熄火 挂入D或者R,发动机熄火这种故障可能是锁止电磁阀损坏或锁止控制阀发卡造成。锁档、变速箱的输入、输出信号不正确或者是各元件本身或线路不良导致,有时也会有变速箱电脑和其他系统电脑的通信有问题而产生。入档无反应、挂D或者R档,然后松开刹车后,车辆并不动。这种情况多是由于输入轴或者倒档离合器损坏,或者D/R制动器损坏造成。变速箱打滑,加速无力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加油门提速过程有发动机空转的声音,车子速度没有提升,感觉整个车子无力,这种现象多数是由于离合器片有烧损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