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高尔夫变速器常见故障及原因

高尔夫变速器解答(3)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高尔夫离合器的常见故障如下:

1、变速箱漏油变速箱漏油:一般是油封老化损,造成的变速箱漏油。换新油封就可以解决漏油问题。大众高尔夫双离合变速箱的机电单元的透气孔容易有漏油问题。对机电单元进行维修,换损的密封圈就可以了;

2、离合器故障:大众高尔夫变速箱在正常工作的时候,两组离合器交替工作,本身就有一定的磨损。离合器的间隙如果变大,车在正常行驶中,会有加油,脱档,打滑,抖动等问题。如果高尔夫双离合变速箱中的离合器只是间隙过大,调整间隙就可以解决问题。要是损坏严重,就要换新的离合器了;

3、机电单元故障:高尔夫双离合变速箱中的机电单元控制着变速箱的所有换挡操作。要是高尔夫双离合变速箱的机电单元有问题。车在换挡的时候,会有冲击,顿挫感,严重的会有无法行驶的问题。对机电进行维修就能顺利解除,换挡顿挫,冲击,甚至是无法行驶的问题;

4、飞轮盘故障:大众高尔夫双离合变速箱起步的时候,要是有明显的异响,那种,咔咔的声音,有可能就是飞轮盘损坏引起的起步异响了。离合器磨损严重,车会出现加速缓慢的表现,要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没有及时维修变速箱,造成大众高尔夫双离合变速箱起步异响的表现。先对离合器进行修复,换了损坏的飞轮盘就可以解决异响故障问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较为常见的就是变速箱漏油了,一般情况下更换油封即可解决问题。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变速箱常见的故障就是漏油,基本上都是油封老化导致的,换一个新的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