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悬挂系统有几种

汽车悬挂系统解答(1)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悬挂系统总体上分为两种,独立悬挂系统和非独立悬挂系统。汽车悬挂系统就是指由车身与轮胎间的弹簧和避震器组成整个支持系统。悬挂系统应有的功能是支持车身,改善乘坐的感觉,不同的悬挂设置会使驾驶者有不同的驾驶感受。

独立悬架和非独立悬架的区别如下:

1、搭载独立悬架的汽车车桥都是断开式的,这种汽车同轴的两个车轮中间是没有任何连接的。搭载非独立悬架的汽车车桥是整体式的,这种汽车的两个车轮是连接在一起的;

2、常见的独立悬架有麦弗逊式悬架,多连杆悬架,双叉臂悬架,双横臂悬架。常见的非独立悬就是扭力梁悬架了。很多紧凑型suv的前悬架会使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会使用扭力梁非独立悬架;

3、紧凑型轿车或suv后悬架使用扭力梁悬架一方面是成本限制,另一方面是为了不占用后排乘坐空间和后备箱空间;

4、独立悬架的舒适性要比非独立悬架更好,并且独立悬架的贴地性能也比非独立悬架更好。独立悬架的操控性大部分也要优于非独立悬架。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