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本田混动电池寿命有多少年

本田混动电池寿命解答(1)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本田混动汽车的电池寿命大概是6-8年。新能源汽车电池组是有使用寿命的,根据不同的材料和日常使用的情况,电池组的使用寿命时长也不一样。比如磷酸铁电池,它可以循环使用2000次以上,充放电的倍率高,安全性方面也比较好,一般弯曲、高温、甚至穿刺都不会有问题。

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充电方法如下:

1、使用额定电流不超过16A的标准插头插座,直接在家中充电,约8-10小时可以充满。家庭用户使用的三眼插座有10A和16A两种规格,16A插头与插座的尺寸会更大一些;

2、使用交流充电桩进行充电,将电动汽车直接在电流更大的交流电网上利用充电桩进行充电,充电时长约4小时。慢充充电桩功率通常为3.5kW和7kW,该值取决于车载充电机的额定输入功率;

3、使用直流充电桩进行充电,将电动汽车连接到交流电网或直流电网时,使用了带控制导引功能的直流供电设备。市场上一般只有纯电动车才配有直流充电功能,就是所谓的“快充”。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