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拥有颗粒捕捉器的车加什么型号的机油

解答(1)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拥有颗粒捕捉器的车需要加注0W20的机油,这种机油可以避免燃烧后产生尘灰颗粒从而堵塞颗粒捕捉器。通俗易懂的来说就是0W20机油几乎不含任何添加剂,发动机在运转时候机油蒸汽可以通过曲轴箱通风口进入燃烧室,燃烧后产生炭灰颗粒,炭灰颗粒可以通过安装在三元催化器后面的颗粒捕捉器再生。

为满足C6排放法规要求,某些机型上排气系统需要增加OPF(简称颗粒捕捉器),收集排放过程中的颗粒物,以满足法规要求。OPF安装在催化转换器后面,可过滤掉废气中90%的颗粒物。

添加机油的方法:汽车停下熄火大概十分钟左右拔出机油尺,用布将尺上的油迹擦干净。将机油尺插回到油尺管里,再次拔出机油尺,查看油尺上的油迹。正常情况下,油迹应在油尺的上下刻线之间,中线偏上。如油迹在下刻线下,则说明油量不足应马上加油,在加油时要不断地拔出机油尺,以观察添加机油的情况。

机油加注口标志位于发动机附近的一个带油壶符号的盖子。想要打开盖子时,应慢慢地反向旋松机油加注口盖,正常进行更换机油等操作,当需要重新装回机油加注口盖时,使用机油尺上的机油对盖口进行润滑,最后平顺的按照拧紧方向拧到位即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