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ECT上面的按钮是什么

解答(1)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ETC上面一般有两个按钮。

防拆卸按钮:

车主将ETC设备安装在挡风玻璃时,按钮被压紧。如果擅自挪动或者拆卸,压紧的按钮就会弹开,设备记录的车辆信息全部归零,此时就带上设备以及相关证件到ETC服务中心重新激活。此按钮的作用是为了防止设备在不同车辆之间轮流使用,防止不法分子盗用他人的设备。

蓝牙按钮:

蓝牙按钮是匹配设备时使用的,能够实现信息间的交互读取功能。在激活和充值的时候才需要打开蓝牙,其他时间无需打开蓝牙(每次打开蓝牙可以维持两分钟,非激活或充值操作,建议不要频繁打开蓝牙,这样会很耗电)。

ETC工作原理:

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在收费站ETC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进行专用短程通讯,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从而达到车辆通过高速公路或桥梁收费站无需停车,而能交纳高速公路或桥梁费的目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