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灯

刹车灯一般安装在车辆尾部,主体颜色为红色的灯,增强光源的穿透性,以便后面行驶的车辆即使在能见度较低的情况下,易于发现前方车辆刹车,起到防止追尾事故发生的目的。简单的车型就是电源通过保险,然后到刹车开关,踩下制动踏板进行刹车时,开关联通,电被送到两个刹车灯和一个高位刹车灯那里,通过负线与车体连接构成回路。

刹车灯

汽车刹车灯,按位置分,分为3种:1、汽车尾部的刹车灯;2、汽车仪表盘上的刹车灯,即刹车指示灯;3、高位刹车灯。

刹车灯

刹车灯亮度较强,也较为明显,它主要用来提醒后面的车辆,本车要减速或停车。刹车灯若使用错误或者出问题,便很容易造成追尾撞车事故。另外,更换刹车灯泡要注意:我国生产的车辆尾灯一般都是"一泡二用",灯泡内有两个光丝,较弱的为小灯,较强的为刹车灯。有的厂家将其设计为高低脚插入式,使用起来非常方便。更换时一定要注意不要接反。

刹车灯

尾部的汽车刹车灯和高位刹车灯的目的是为了便于后面行驶的车辆易于发现前方车辆刹车,起到防止追尾事故发生的目的。仪表盘刹车指示灯的目的是方便司机在尾部刹车灯亮起时直到指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