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自驾玩点nav

沙面

车主chetan评论(0)收藏

沙面,位于广州市市区西南部, 是一个与六二三路相望的小岛,有大小街巷八条,面积只有0.3平方公里,但是环境优美,绿树成萌,充满欧陆风情的建筑布满整个岛上。

沙面

在沙面,你会发现,所有的建筑,经由岁月的洗礼后,更是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沧桑味道。游览其中,看到了历史,听到了过往。

沙面

沙面是广州重要商埠,历经百年,在宋元明清时期为国内外通商要津,鸦片战争后沦为英、法租界。我国近代史与租界史的缩影,岛上欧陆风情建筑形成了独特的露天建筑“博物馆”。

沙面

露德天主教圣母堂、沙面基督堂、海关馆舍、英国雪厂、汇丰银行等建筑都独具特色。

沙面

岛上有如欧洲小镇,咖啡馆、教堂、餐厅以及酒吧出片率都很高,到这里拍照是个不错的选择。

沙面

沙面最早是由株江的水不断冲击而形成的一处沙洲,最终沉积成陆地,因为是由沙子形成的故因此得名“沙面”。

沙面

沙面岛在历史上曾是英、法两国的租界,这里在鸦片战争后曾被割让给英法列强,因此这里的许多建筑都带有明显的 欧洲 风格,是一个适合闲逛适合照相的文艺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