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自驾玩点nav

天津紫云水岸香草园

达人jackie评论(0)收藏

辽阔的大草原、一望无边的花海……这些壮观的自然景观对于都市人来说,都是奢侈品,印象中这些景观都只能到塞外去体验。没想到的是,在天津这样一个大都市,居然还有这么一个好去处,虽然不至于一望无际那么大,但是绵延千亩、成片清一色的薰衣草紫色世界,也足以让人陶醉了。

天津紫云水岸香草园

对,说的就是紫云水岸香草园风景区。紫云水岸就位于天津翠屏湖的北岸。紫云水岸的周边环境也相当好,要说游玩,玩两天也未必能走完。你看,紫云水岸北面是八仙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南面是有天津市“大水缸”之称的翠屏湖,西边有渔阳古城,东面是清东陵胜地。

天津紫云水岸香草园

可以说,紫云水岸这一带是把自然湿地景观与西方薰衣草文化结合起来了,加上周边景点,做到古民俗与新民风相互融合,一天游,就能让你领略古今中外的体验,而且,还集湿地保护、科普、旅游休闲于一体。

天津紫云水岸香草园

紫云水岸占地三千多亩,当地人称这里有“一溪、三园、六淀、九桥”。一溪是乐清溪;三园是;薰草园、荷花园、戏水园;六淀是:柳淀、荷淀、芦淀、蒲淀、鸭淀、鱼淀;那九桥是什么呢?说明这里桥多,有拙桥、巧桥、娇桥……,真是桥桥乖巧,妙架于溪流之上。

天津紫云水岸香草园

在这个香草园风景区可以观赏到世界上各种香草,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当属薰衣草,香草花期长,可以持续到每年十月底。天津历来被认为是很有西洋味的城市,把西方著名的薰衣草文化引入这里,也体现了这点。漫步在薰衣草花海,真是如梦如幻,陶醉忘返。

天津紫云水岸香草园

工作之余,带着孩子,一家老小,来紫云水岸香草园走走,真是其乐融融。

天津紫云水岸香草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