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自驾玩点nav

深圳梧桐山

达人江南人家评论(0)收藏

梧桐山位于深圳东部,包括东湖公园、仙湖植物园、凤谷鸣琴、梧桐烟云、碧梧栖凤等八大景区。梧桐山自西南向东北渐次崛起,主要山脊线上分布着三大主峰(小梧桐692米、豆腐头706米、大梧桐943.7米)。因为地处城市边缘,交通便利而且风光秀美,梧桐山成了人们登高的首选之地。主要的看点是大梧桐和小梧桐两座主峰。大梧桐是深圳第一高峰,你可以看云雾从脚下飘然而过。此外,溯溪登高也是梧桐山的特色之一。梧桐山自西南向东北渐次崛起。在其主要山背线上,分布着三大主峰(海拔分别为692米/706米/944米)。在此远望,西可俯瞰深圳市区,南与香港大雾山(海拔958米)对峙,向东南远眺,烟波浩淼的大鹏湾海面及美丽的大鹏半岛尽收眼底。

深圳梧桐山

梧桐山是"深圳河"的发祥地,梧桐山山高林密,主峰山泉汇入天池,池内深不可测,积万年草木之精华,药用价值极高。天池水顺谷而下形成了壮观瀑布群,春雨时一泻百米,声如洪钟,激起千层浪,散出万束雾花,异常美丽。天池水注入龙潭底有一小洞,内藏珍贵的金尾娃娃鱼和山龟。 龙潭水流至龙珠山汇集八条谷渠水而成深圳河,风水先生称此地为:"九龙戏珠"的风水宝地。梧桐山上有一块试剑石和磨剑石,此苏州虎丘的试剑石大20倍有余。其下一片情人树,由九棵古树古藤盘缠而成,树下一把仙人椅。瀑布、奇石、古树、翠竹、奇景、绝景,令人叹为观止。

深圳梧桐山

梧桐山风景区内建设有6条主要登山道:梧桐山北路、泰山涧、登云道、凌云道、秀桐道和碧桐道,每一条上山道路都有不同的特色风光。泰山涧步道是梧桐山风景区建设最早、最受游客喜爱、最经典的登山道。来过梧桐山的人没有不知道泰山涧的,泰山涧沿途有三个出口,包括:赏花台、葫芦口、凤鸣泉,终点通往大梧桐。泰山涧由14条山涧小溪聚集而成,蕴藏丰厚的水质资源和植物资源,因山势改变构成潭、流泉、叠泉、滚泉等水系景象,溪水潺潺,沿途风景优美,林荫茂盛,非常凉爽,适合探幽制胜,是夏季登梧桐山很好的路线。

深圳梧桐山

主峰大梧桐位于梧桐烟云景区内,因邻近海边,这里的云雾变幻莫测。梧桐山最美的景色就要数这些从海上飘来的云雾,由山顶常常云雾缭绕,因此又有“雾锁梧桐”的称呼。置身此地,不时会看到有云雾从脚下飘然而过,好像仙境一样。山顶有一天池,叫做“梧岭天池”。小梧桐位于梧桐山北麓的凤谷鸣琴景区内,沿着山脊有一条观景走廊,这里山势不高而且比较好走,适合各个年龄层的游客来此登高望远。特别是“倚天招凤”景点,是俯瞰市区、远眺香港新界和大鹏湾、深圳湾、伶仃洋的最佳位置。梧桐山内溪流、瀑布等水景非常丰富。经典的溯溪点泰山涧也在梧桐烟云景区内,泰山涧由14条山涧小溪汇集而成,因山势变化多形成潭、流泉、叠泉、滚泉等景观。溯溪攀登时,一路水声潺潺不绝于耳,给人一种返璞归真的感觉。

深圳梧桐山

深圳梧桐山

深圳梧桐山